close

超可愛的艾利

今天,是打掃不停歇的一天。

 

日本打工度假第22天,沖繩宜野灣WWOOF第22天

(今天幾乎沒拍照orz)

ひなさん7點前就起床,似乎以前就習慣早睡早起。

早上才在咖啡廳幫一下忙,中村さん就叫我們去新店面那打掃,連義工比嘉さん也要一起,還讓我們自己走去(15分鐘以上路程)。

雖然天氣很熱路途又遠,但一路上跟比嘉さん聊了很多,像是中文和日文的差異,甚至還唱了一小段流星雨(沒錯,就是台版流星花園的流星雨!),她說她的朋友也都會,只可惜她休學就沒繼續學中文,不然現在應該可以講更多。比嘉さん除了來咖啡廳幫忙,星期天還會去里親會(認養活動)那裡幫忙,聽說三個小時都要待在戶外,讓她都曬黑了。聊到台灣,比嘉さん說她很想去看神隱少女裡出現的場景,我這才知道宮崎駿有到九份取材過。

一路走到新店面,只看到昨天也有出現的木工大叔,請我們把壁紙上的污垢擦乾淨,看來大多都是貓狗的尿漬,由於範圍很大且陳年汙漬非常難清理,我們三人都使出吃奶的力氣猛擦,炎炎夏日沒冷氣電扇又重度勞動,汗如雨下一身濕。

在我們打掃時,中村先生從三樓悠悠晃下來,下半身還只穿著內褲,老實說這對我們三個女生實在不太尊重。擦了一陣子host中村さん才出現,買了些清潔用品然後調成清潔劑讓我們噴,除此之外沒有任何關心,似乎完全把我們當工人用。(好渴好熱啊~~~)

苦中作樂邊打掃邊跟貓狗玩,或是和比嘉さん聊天。聊到未來想做的工作,比嘉さん很喜歡動物,所以想做跟動物有關的工作,有考慮要去念獸醫相關的專門學校。就這樣天馬行空拉里拉雜的聊了好久(當然也有邊賣力工作),比嘉さん得知我下周二就要飛北海道,雖然覺得很棒,但也覺得我不在了她會寂寞,說著說著不禁感傷起來。

11點多比嘉さん媽媽會來接她離開,問中村さん我們能不能一起走,但中村さん說wwoofer要到12點才能走(說好的11點半呢T_T)。比嘉さん和她媽媽聯絡後說她媽媽先去買東西,12點再來接我們一起回去,聽到這消息我都要感動落淚了,更不用說比嘉さん自己還必須多幫忙一小時,實在太善良了。

期間,嘉陽田さん有來照顧這邊的貓咪,也跟我們聊了一下,介紹貓咪們的名字和個性,她平常也會帶一些醫院或咖啡廳的貓回去照顧,因為有些貓跟太多貓在一起會有壓力,到她家後貓數量比較少,情況就有改善。

中午12點由比嘉さん的媽媽載我們回去(host實在不太負責任啊……),是位很親切和藹的媽媽,路上一直跟我們聊天(被稱讚日文很好>///<)。

山梨さん已經回到公寓,看起來年紀應該比我大一些,稍微聊了一下,感覺人還不錯。她說她離開沖繩前家裡沒有那麼多東西,像櫃子、組一半的床等,大概是趁她不在的時候host夫婦搬來,不然一定會被她反對。

營養均衡美味午餐

本來以為到咖啡廳幫忙的國中生今天不會來家裡,但過沒多久還是來了,山梨さん都待在自己房間,讓我們wwoofer去接待國中生,陪她們午餐。

下午一到咖啡廳,愛里さん就說host要我們下午也去打掃, 5點再接我們回咖啡廳幫忙;由於前田さん不在無法載我們過去,就先幫忙清理咖啡廳和大部屋的貓砂盆。

前田さん出現時很不高興,說他一個人忙不過來,還提到早上連比嘉さん都被叫走,這樣他很辛苦,總之就是一直碎念,最後還跟愛里さん確定wwoofer是不是5點就可以回來幫忙,才心不甘情不願載我們去。(一路都在抽菸T_T)

到那邊後發現根本沒人在,等了一會兒中村先生買東西回來,說要弄自己的午晚餐,問他我們要幫什麼忙也不知道,叫我們坐著休息算了。等到中村太太來,要我們把樓梯、窗戶擦乾淨,但當我們都在擦樓梯時,夫妻倆一直上上下下把樓梯又踩髒,實在讓人超火大啊!

窗戶則又多又髒,有些還很高必須站在高椅子上才有辦法擦到,總之那裡一切都超亂超髒,明明中村先生還住在那,感覺卻像一年以上沒打掃。

打掃到5點多,稍微休息一下就被前田さん載走,很難得的主動聊天問我們在哪邊比較好,我說當然是咖啡廳,畢竟當初是為了照顧貓才來的。還沒到咖啡廳前田さん就在車上下指令要我打掃大部屋,新人負責洗碗。(我終於可以脫離洗碗地獄了嗎?XD)

好一段時間沒有在大部屋久待,ステッチ還是有主動來找我,但為了要在我腿上躺,喬姿勢時抓傷我胸口,長長一條好痛啊!

減肥蔬食餐

弄到6點多才結束回家,吃晚餐時山梨さん帶了一隻叫エリ(Ali)的中型犬回來,很活潑不怕生,也蠻聽話的,感覺很黏山梨さん。

艾利登場

山梨さん一邊跟狗玩,一邊跟我聊天,才知道原來這間房子中村夫婦也住過,後來才提供給她和wwoofer住。而山梨さん一直忙於工作,幾乎沒放假出去玩,對於沖繩景點比我還不熟XD

ひなさん回來後一直忙東忙西,然後10點半就睡覺,幾乎沒有跟我們聊天,實在有點可惜。

一整天就在不停打掃偶爾聊天中結束,希望去新店面打掃的工作可以趕快結束啊!!!畢竟是最後一周了,我比較想多跟貓咪們相處啦~

arrow
arrow

    Tina ティ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