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應該是太郎

今天,是幸福滿滿的一天。

 

日本打工度假第16天,沖繩宜野灣WWOOF第16天

自製早餐

麵包吃光光,早上只好吃飯,自製了雞蛋香鬆飯,簡單快速又營養好吃。

今天也是六個小朋友來,所以我直接到後面幫忙,上間さん請我幫忙換底盤,第一次獨立清全部底盤,所以弄了差不多一小時。

中村さん今天也有過來,看到我有跟我打招呼,還問說伙食費夠不夠,總算稍微有點host的樣子。

喜歡仰睡的長毛貓

一些例行的打掃工作做完才大約11點,上間先生就請我協助清理愛滋貓那間的貓砂盆,而上間先生正在幫一隻有皮膚病的愛滋貓咪梳理毛,說因為愛滋的關係,那隻貓的皮膚病一直好不了。

清貓砂盆時有一隻黑白相間的貓來找我撒嬌,上間先生說那隻是這裡最漂亮的,雖然稍微有點胖,但毛真的很美。

堅強可愛的みどり

清完出去洗食器,接著上間さん要用針筒餵みどり,找我一起想讓我試試看,但我實在不太會所以還是交給上間さん,上間さん邊餵邊要みどり加油、繼續活下去、不可以死,上間大叔是性情中人啊!

時間差不多,就去叫小朋友們休息,他們都在大房間裡清理兼玩貓,進去叫他們順便跟貓咪打招呼,ステッチ在架子上跟另一隻貓很要好的在睡覺,摸摸他就出去了。

今天是這批小朋友的最後一天體驗,雖然沒什麼互動,但她們還是有謝謝我,蠻有禮貌的。

下午客人不少,幫忙換一些底盤、餵飼料、倒垃圾、洗碗、掃地,上間さん說他有把兩個籠子拿到四樓我家門口那塊小空地放,請我回家時拿進去。

ソーラー有點憂鬱感

發現ソーラー尿在碗裡,武村さん說牠喜歡這樣,怎麼都改不過來。

危ない子有殺氣

”危ない子”(危險的孩子)已經來很久了還是沒辦法親人,雖然現在臉被擋住時會讓人摸屁股,但如果看到人還是會兇。

ミーボー最近愛跟我玩

ミーボー最近看到我都會主動撒嬌,會一直叫、把腳伸出來找我,非常可愛。

是やんやん吧!?

今天也跟やんやん(yanyan)玩蠻久的,牠一直挑食,上間さん只好一直換不同飼料給牠,最後終於吃了小貓用飼料。

今天餵大部屋貓咪飼料時,特別照顧一下まな(mana),感覺牠有點膽小不敢去吃,所以拿些飼料到牠面前;而ステッチ這小跟班,雖然想吃東西,但還是會不時注意我的動態。

上間さん出去後,我繼續留在大部屋,今天也很多貓想跟我撒嬌,先抱了太郎,一隻叫ママ(mama)的貓也想給我抱。アヤメ在我摸牠後居然跳到我背上,明明我都已經背靠牆邊了。

撒嬌中的ステッチ

因為我在抱別的貓,ステッチ就沒太接近,但後來拍拍大腿叫牠過來,牠就跳上來給我抱。

牠躺在我懷裡時有另一隻貓硬擠到我們中間,雖然被我阻止,那隻貓還是一直想上來,ステッチ就生氣想抓牠咬牠,要阻止牠們時還被ステッチ抓傷一些,僵持了一下那隻貓才趴在我腳邊不敢再上來。

愛喝水的ちゃっちゃ

和大部屋的貓咪們玩一段時間後繼續工作,有跟上間さん提到那隻只喝正在倒的水的貓,上間さん說那隻貓叫ちゃっちゃ,每次倒水的時候一定第一個湊上來喝。

窩在我腿上的ステッチ

工作結束還有些時間,就在咖啡廳裡拍照,在大部屋拍照時ステッチ靠過來,又到我腿上窩著,一副想睡覺的樣子。

沖縄そば専門店そば家の鶴小

下班後,Y先生帶我去北谷町一間叫そば家の鶴小的沖縄そば専門店吃晚餐。

店內裝潢很有特色

店面裝潢很有沖繩特色,店員還穿沖繩傳統服裝。

偏中式的菜色

點了煮付け定食,Y先生點比較中式的糖醋肉片。

煮付け定食

我的煮付け超好吃啦!覺得比花笠食堂的好吃。

來沖繩必吃

吃飽又去附近的blue seal吃冰,令我念念不忘的blue seal啊~

blue seal吃冰去

Y先生點了抹茶、夏季限定的blue wave、直營限定的やんばるパインシャーベット(鳳梨sorbet),我一樣點了やんばるパインシャーベット,還有新口味ライム&ピーチ(萊姆+蜜桃)、シークワーサーシャーベット(西瓜傻sorbet)。

都好好吃啊

blue wave超好吃,其實全都很好吃,但這次我點的都是酸酸甜甜,又跟Y先生重複了一種,沒點到很想試試的草莓起司蛋糕口味QQ

採買好多食材

吃完冰到北谷町的AEON逛街、超市買食材。

拜了第一件衣服

除了好幾天份的食材外,還不小心敗了件衣服,working holiday買的第一件衣服XD

跟貓咪越來越熟真的好開心,下班後的小約會也好開心,希望天天都能像這樣愜意啊~

arrow
arrow

    Tina ティ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