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小貓睡覺好可愛

今天,是肚子飽飽卻傷痕累累的一天。

 

日本打工度假第19天,沖繩宜野灣WWOOF第19天

 跟台灣小城市很像

早上先幫忙咖啡廳的工作,接者一樣是到後面幫忙,由於今天是前田さん來上班,儘管用了傷口防水膠加上OK繃還是抵不過洗碗地獄。

好會睡

幸好他後來有事離開,獨自一人做他交代的事情比較不會有被使喚的感覺。

中午回家和Y先生討論明天休假的出遊行程,決定去南部的陸上景點。

帯下午茶來的常客大姊

下午先清咖啡廳和大部屋貓砂盆,有一位常客阿姨帶著一隻貴賓狗來,還帶很多自己做的料理要給嘉陽田さん她們吃。

熟睡中的ステッチ

ステッチ依然有來找我,抱著牠打掃時發現牠肚子有一小搓白毛很可愛,要出去時又一直默默目送我。

咖啡廳裡的下午茶ジーマーミ豆腐

清完大部屋,愛里さん叫我去一起吃東西,是阿姨自己做的ジーマーミ豆腐(花生豆腐),阿姨還請愛里さん幫我弄點喝的,擅自認定我說大丈夫(沒關係)就是要,所以愛里さん還是幫我倒了一杯冰水。

涼拌鮪魚苦瓜

上間さん也有出來一起吃,除了ジーマーミ豆腐外還有苦瓜沙拉、烤過的サツマイモ(地瓜),全部都很好吃,苦瓜沙拉是苦瓜拌鮪魚,不苦很清爽。

ジーマーミ豆腐再一個

阿姨人很熱情豪爽,連客人來也請她吃,後來又給我和上間先生一個ジーマーミ豆腐。

烤地瓜

不僅大方分享她的作法,也有跟我聊天,說她爸爸有在台灣讀過書、她也有去過台灣,覺得台灣很好玩很好買,知道我要在日本待一年很驚訝,但也給予我鼓勵。在我說東西好吃時還摸我頭,大概覺得我年紀小吧XD

擠在一起睡

吃完趕快幫忙洗碗然後到後面幫忙,掃地時掃把原本斷掉的地方又斷了,手指有稍微被夾到,上間さん看到我在檢視傷口,很認真的關心我,確認是否真的沒事。

哥倆好

時間差不多就一起去餵大房間的貓,之後清洗食器到5點多,由於上間さん在處理愛滋貓那間,我便主動幫忙打掃大房間,為了清理貓砂盆,必須把睡在貓砂盆上面的兩隻貓抱走,結果抱第一隻貓下去沒事,抱第二隻時牠腳碰到我放在架子上的盆子,可能牠想自己站上去但沒站穩,雖然我手還抱著牠,牠卻已經驚慌的瘋狂想要抓住東西,就這樣被牠抓傷……。

右手手指有好幾個傷口,手腕處更是有幾道長長的抓傷,而且幾乎都有流血,讓我忍不住哭出來,貓咪們似乎也嚇到了,有幾隻在旁邊想安慰我的樣子。

睡覺不忘展示美腿

咖啡廳裡還有不少人在,怕哭被發現就默默快速出去,到後面清洗傷口、擦眼淚、止血,上間さん發現我受傷,就趕快去隔壁動物醫院拿藥,不僅安慰我,還擔心我的傷口留疤。

後來他親自去清理大部屋,我則戴手套進行其他工作。有和上間さん聊到國中生體驗的事,他似乎覺得人太多反而妨礙工作,有點麻煩。

嚴重抓傷

撕報紙到一個段落,時間差不多就準備離開,和上間さん道別時,他看到我手腕傷口還在流血,特別又關心了一下。

這調味好的鯖魚方便又好吃

儘管手受傷,晚上還是打掃一下房子,還幫新人鋪好床,希望能趕快痊癒不要留疤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a ティ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